禮拜天抽空去了京站(其實很閒XD),不是去逛百貨,而是去探訪傳說中的北海道旭川拉麵--山頭火。

是山頭火不是火山頭也不是火頭山。

只因為星期六碰巧去了SOGO復興館而又心血來潮想去品嘗一探究竟,但一看到排隊的人潮馬上打了退堂鼓。平時不太逛SOGO竟挑了週年慶人最多的時候去吃拉麵,怎麼回事?京站2店的座位比SOGO來得多,我想應該不會排太久吧。所以隔天星期天就捨近求遠來到了京站。這算是對拉麵的執著嗎??

山頭火京站店的位置在靠近接近承德路的華陰街的出入口,不算難找,我是沒有先查店家的位置,就在隨便晃時發現有間店的門口有人在排隊,應該就是這裡吧,靠近一看果不其然。

 

到的時候接近中午12點,在我前面大約有10個人左右吧,不過由於我是一個人要安排位子比較快,所以大概只等了10來分鐘便有位子空出來。

店門口擺放了旭川本店贈送的布簾相當醒目,不知味道方面是否也跟日本一樣呢。

IMG_2407

 

雖說跟SOGO店一樣位於百貨店內,但京站店的店面裝潢比較有獨立店面的感覺,整體環境明亮還有大大的玻璃窗,一樓挑高的空間,不會有地下室那樣的壓迫感。

IMG_2399

 

我的位子剛好在出餐的吧台前,有些人可能覺得容易被打擾,不過我是一個人所以沒差,還可以順便看看其他客人都點了些什麼。

IMG_2401

 

第一次來當然是先吃人氣招牌--

山頭火特製豬頰肉拉麵,不同於一般拉麵選用叉燒,以切片的豬頰肉做為拉麵的主要配料。

湯頭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,有鹽味味增醬油辣味增可以選,北海道有名的就是味增拉麵,所以就理所當然點了味增湯頭。

豬頰肉拉麵的特色就是上餐時麵和配料是分開的,和一般拉麵比較不一樣,為了讓客人可以單獨吃肉也能加到湯裡吃,品嘗不一樣的口味。根據山頭火官網和菜單上的介紹,一頭豬大概只能做出200~300克的豬頰肉,好珍貴阿,所以價格上也小貴了些(330加一成服務費)。

上菜了,麵看起來還滿小碗的,我不想吃太多所以只點了中碗。

IMG_2403

 

這是麵,有加芝麻...粗細算是一般吧,但是很有嚼勁,我很喜歡這樣的麵條。

湯頭方面就非常有日本的感覺,那就是--鹹,味增的味道就比較不明顯了,所以我個人比較不愛。

IMG_2404

 

配菜除了豬頰肉之外,還有拉麵常見的筍乾、木耳、魚板、和蔥花。

比較特別的是筍乾為了不影響湯頭的味道所以沒有經過醃製,看得出來山頭火對於自家湯頭的要求和自豪。木耳是一朵朵不是切絲。

我留了少許蔥花等一下配著豬頰肉吃,其他的通通放進湯裡。

IMG_2405

 

重點,豬頰肉,厚度上比一般的叉燒肉稍微厚了些,但吃起來卻很嫩,單獨吃不錯,也可以搭配蔥花,味道上更均衡,不過加到湯裡一起吃更精彩。

IMG_2406

 

整體而言還不錯吃,但價位稍高。

對於日本拉麵湯頭的鹹度可以接受的話應該會覺得好吃吧。

 


【店舖情報】

らーめん山頭火 (日本官網)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1樓

電話:02-2731-7533

營業時間:

星期日~四:11:00-22:30(最後點餐時間22:00)
星期五、六:11:00-23:00(最後點餐時間22:3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